Imasenn

叛变前的一个普通夜晚

“安吾的异能叫什么来着?”

  

  “哈?”突然被点到名字的青年吓的一哆嗦,怀里抱着的公文包随之一抖,发出承装了很多东西的“哗啦”的响声。

  

  安吾抽着嘴角扶好眼镜,果不其然看到两双眼睛死死盯着自己,分别来自他亲爱的两个友人。“事到如今突然问起这么私密的事情。是有什么原因吗?”

  

  太宰嘿嘿笑着道:“只是今天去填写档案的时候想起来的哦。完全没有不好的打算!”

  

  “是说这几天建立的档案室吗?”织田抖了抖手腕,把口袋里一张折了几折的纸张抖开,皱巴巴的纸面上标题写着:  港口黑手党成员。下面是密密麻麻的调查问题和一块空出蛮大地方的照片粘贴处。

  

  太宰立刻发出了一声类似欢呼的声音凑过去,像好奇同桌答案的小学生一样恳求道:“这个!我可以拿去看吗?织田作。”

  

  “当然可以。也没有什么不想让你们知道的信息。”

  

  负责整理档案的官员——坂口安吾伸出的手也没办法拦住拿到织田档案撒欢的太宰治,只能又深深叹气道:“这种机密的东西...这么随意真的可以吗织田作先生?!按道理只有首领和干部有权限翻阅的东西。”

  

  太宰胜利的躲开了安吾的追捕于是洋洋得意道:“我可是马上就能升作干部,到时再看和现在看也没有多大区别嘛!”不得不说这个半大的孩子一般的黑手党准干部撒起娇来却真的令人动容。这一幕如果是白天里跟随太宰治奔赴大小战场,亲眼目睹恶魔般布局的手下一定可以把下巴拉长到贴着地面的程度。

  

  他于是像个得逞的小动物一样缩到织田身边兴致勃勃的浏览,也只有在这家酒吧里才会露出的这样天真可爱的一面。织田伸手揉了揉太宰翘起的发丝,从上面摘下一缕凝固的血沫,捻着手指悄悄扔掉。

  

  不得不说太宰治非常擅长拿捏谁的心理,没有谁忍心在他唯一任性着的时候严厉的讲什么条规。

  

  不过很快他就嘟起一边的脸,“织田作好狡猾!这不是没有贴照片吗?”

  

  “啊,抱歉,那个是因为这是作废的档案。”织田连忙解释道:“这一份有些地方不小心填错了,天衣无缝没有派上用场,只能要了一份新的填了。照片在那一份上面。”

  

  “原来如此,连天衣无缝都没有阻止的织田作的跑神!填错的时候到底是在想什么啊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太宰感觉就差在吧台上打滚了,又瞬间一个激灵爬起来眨巴着外露出的左眼冲安吾道::“不如安吾对这张档案使用异能吧!然后把织田作在想什么偷偷告诉我!我打赌是在回忆答应给小咲乐带的礼物是什么所以不小心填错了的。”

  

  织田和安吾对视一眼。

  

  “好厉害,是这样没错,咲乐生日说过想要后街那家玩偶店里的娃娃。但是我一时间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颜色的了。不知不觉写错了居住地址,变成了玩具店的地址。”

  

  被织田一本正经说出的丑事把太宰逗的哈哈大笑起来。安吾有一瞬间甚至怀疑他会因此喘不过来气,而演变为一种新的自杀方式。

  

  而事实证明他多虑了,与算命一样迅速记住了织田“生辰八字”的太宰相比,果然只有自己更在意来酒吧的根本目的。

  

  趁那边叽叽喳喳闹个没完的两个人的注意力还没回到自己身上,安吾悄悄举起相机。手指轻轻敲了敲玻璃杯的边缘,冰球“叮”的一声激起小小的琥珀色的水纹。并不吵闹反而优雅静谧的酒吧里这样普普通通的场景,即使在以后想起,也只不过是挂在唇边的转瞬即逝的怀念般的微笑。

  

  这张没有争取当事人意愿的相片放在公文包里的一个角落。旁边是被藏的很好的,明显不属于港口黑手党的秘密文件。

  

  

  

  ——异能特务科。

  

  

  

  

 ♞

私以为安吾或许是对老旧的事物,乃至过去的回忆十分珍视的性格。

如此看来真的是拥有非常合适的异能呢。  

  

  堕落论,在泛黄的照片中提取那天晚上——每一个普通晚上的回忆

评论(7)

热度(68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